close

昨日跟家人一起去欣賞了阿卡貝拉大賽決賽,
說實話我真的什麼都不懂,
單純就是因為喜歡所以每年都會欣賞一場阿卡貝拉的表演。
我的合唱團經驗僅僅只有小學時代,
而且好不容易選上了唱了半年學校就解散了。
(因為一個很機歪的理由我就不贅言了)

我前面坐了一個image很音樂老師的女性,
手上拿著筆,一整場都非常興奮,
一開始我也覺得糟了我這外行人是來看什麼熱鬧,
但到後面我也拿出了筆開始做筆記,
腳也不禁跟著打節拍,
做筆記是為了記哪一首歌好聽我要去找來聽XDDDD

剛剛看了得獎名單,有意外的也有不意外的,
不過比賽不就是這樣,而且judge一定從更多層面去評斷,
下面我就只講一些昨天聽的感想以及喜歡的印象深刻的,
一些detail的資料我之後再補上。

******

先聊聊臺灣團,我覺得跟我前幾年看比賽比起來,
臺灣團進步了好多好多,
台風也很棒,唯一缺乏的只剩經驗累積了吧!
而且可能英文不是母語唱起來就是還有那麼點生澀感,
青年組的尋人啟示真的很不簡單我很喜歡,
社會組的SURE是我唯二聽到落淚的,
我先吶喊一下原住民的歌曲怎麼可以這麼這麼好聽啦!!!!!
就算聽不懂語言或是只有旋律也是能打動人心,
成員們的詮釋跟美妙的歌聲真的讓我好感動!!!!!

 

青年組我自己最喜歡的其實是新加坡的NUS Resonance 2: Rebels
雖然只得了銅牌但也是我唯二有聽到落淚的團,
可能是我真的太喜歡Alicia Keys的If I Ain't Got You了,
日本的Cicimo看起來完全不像青年組啊XDDD
可惜的還是發音了吧,完全糊的我其實聽不清楚(阿英文你又很懂嗎XDDD),
但我喜歡他們的爆發力,也是個很有潛力的團,
而且其實他們的人聲打擊部分是我最喜歡的,
很有層次也夠力,至少有震撼到我,這再練幾年我覺得不得了。

 

社會組的得獎名單倒是跟我猜想得沒差很大,
韓國的ZENITH真的讓我聽到嘴巴開開,
我完全沒想到可以只用人聲表現出電子音樂感,
整體的服裝搭配也是第一眼讓人印象深刻(三黑+寶藍(衣紋直)+紅(衣紋橫))
加上編排精美的走位搭配,啟承轉合很完整,
很像在看音樂劇而不單只是聽唱歌。

日本的Euphonics主唱唱功了得,
Grenade為什麼可以唱那麼好啊為什麼!!!!!
松任谷由實的春よ、來い真的太好聽了啊!!!

 

從之前看表演的感覺,
一直覺得歐美團都不像來比賽的,
都是來享受演唱跟舞台的,
聽了就是蘇胡、享受、開心,

瑞士帥哥團The Glue一出場就超吸睛,
又一直分心研究他們背的到底是什麼,
原來是自備飲用水,太幽默了啦XDDDD
第一首就來個高山青真的是讓地主太開心我分數都給他!!!(你誰啊?)
聲線非常美好,好適合唱山歌啊!!!(夠了!!!)
第三首DuiShaBao(堆沙堡)真的聽不懂他們在唱啥XDDD
well你看看還是中文比較難吧
但合聲很棒我還是不在意詞到底唱啥

美國Breath of Soul讓我聯想到backstreet boys啊XDDD
又剛好五個人,
最佳人聲打擊我心中也是給了他們團,
MJ vs QUEEN我很喜歡。

最後德國的ONAIR真的是要跪著聽的團,
如果說ZENITH是音樂劇,
我覺得他們的呈現是祭典,要獻給神明的啊!!!!!
聲音的穿透力,空靈感,就是要直達天際讓神明聽到的啊!!!

先寫到這啦,感覺還有很多可以補充,
昨天真是耳朵聽飽飽的一天,
最後我還是要推一下我的阿卡貝拉初戀團Vocaldente
德國人都好會唱歌啊!!!!!
2008年看比賽他們得了第一名,我還買了專輯全員都幫我簽名了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卡貝拉
    全站熱搜

    supern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