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日記是好友阿秋提供的
她講給我的聽的時候一整個無言
直呼:"太誇張了啦~~~~"

有一天下班她一如往常的搭公車回家
這班車平時就很多人搭 所以是蠻湧擠的
這時有個老人帶著孫女搭車
孫女看來是國小年紀
他們站在後門第一個個人座的位子旁

這時老人說話了
以大聲且緩慢的語調 高調的跟孫女說話
"妹妹啊 以後你長大了 搭公車的時候 看到老人和小孩 一定要起來讓他們坐"
"不要像有些人啊 自己坐在那邊享~受~"
位子上坐著一個年輕人戴著耳機在睡覺

另一邊有個女生起身讓坐給旁邊的老奶奶

這時老人看到了又說:
"妳看像有的人就會讓坐 有的人就自己很舒服的坐著"

最後一直到我朋友下車為止 都沒人讓坐給那個老人與小孩

看到這邊 我不知道大家有什麼想法
要是我 我也不會讓坐
第一.因為我一上車就會睡覺 所以我是真的不知道會有什麼人在我旁邊
第二.不是我不願意讓坐 但你有必要這樣明潮暗諷的講嗎?態度也太囂張了吧
第三.老娘腳受傷

讓坐文化從小我們接受教育就一直被灌輸
我也覺得是好的
但是當我們的好意變成一種義務甚至得不到應有的尊重的時候
對不起 我一點都不想讓

在這邊我也講過了很多次讓坐的事蹟 但目前都沒有好印象的
還有很多誇張的事蹟呢 下次再慢慢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n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