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名人傳記類的電影非常多
自己也跟了幾部
就先來聊聊皮卡丘先生主演的這部《強 艾德格》吧!

胡佛的故事一直為後世津津樂道
很多人拍成電影or介紹影片
在職50年 歷任八任總統卻沒有一位總統能把他火掉
沒有點能耐是不行的

這是一部需要聚精會神專心看的電影
這部片是從老年的胡佛為製作自己的回憶錄開始
影片呈現方式隨著老胡佛的回憶 過去現代穿插著
同時候現代也有故事進行著
變成兩條線在進行
偶爾還有點前後因緣關係
沒有仔細認真看很容易就會亂掉
影片的步調感覺就像是溫火慢慢燒
雖然沒有很激昂卻讓你一刻停不了的想看下去
而且到最後會逐漸顯示出胡佛的人格特質以及留給後世的謎題
例如他的同志傾向 戀母情節 自我膨漲心態
我自己還覺得他稍稍有一點強迫症

中間有一段他跟打字小姐(未來的專屬秘書)約會
竟然帶人家去國家圖書館看剛建設好的卡片目錄
他說他也有參與計劃統整 說這樣找書就更快
我驚訝他也跟圖書館有點關係呢
而且啊 他應該也可以算是檔案學上很重要的一個人吧
在那個年代可以有這樣先進的思考想統整建檔
真的很不簡單

這部片不是歌頌讚揚的電影
你可以看到胡佛的正面反面
強勢的背後有柔弱的陰影
讓人意識到 啊 他也是個有弱點的平凡人啊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老裝很厲害
大肚楠都可以弄出來
我好擔心皮卡丘是不是老了真的會變這樣XDDD(擔心個P!!!)
但他的愛人老裝就有點不自然 我自己覺得啦

arrow
arrow

    supern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