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eficent  

 

 

 

 

 

先來個自我解讀的大爆雷:

這是一個16年養成計畫+自己詛咒自己解,王紙什麼的都是飄飄龍套(但竟然可以親公主好賺!)

最後女兒大義滅親跟仇加私奔過著幸福快樂日子的溫馨故事。

 

故事架構是以大家熟悉的睡美人加以改編,把時間往前拉來講述如此邪惡的Maleficent的故事,我覺得這是一個棒的切入點,迪士尼願意有這樣的構想替反派來寫故事我覺得真是大突破(雖然覺得他們最近簡直快突破天際了XDDD)

 

在這次的故事可以看出,Maleficent本質上就不是壞的,她甚至可以拯救折斷毀傷的植物(小Aurora跑去跟她討抱抱時,她正在修復受傷的樹木呢!)我認為劇中她做的最壞的事就是下了那個詛咒,被曾經深愛且信任的人背叛的痛讓她失去理智所產生的報復(是想父債子還的一個概念?)。最後自己也懊悔著如此惡毒的行為,只能做最後的誓言保護已沉睡的Aurora,這樣的人不是惡人啊!Aurora成長階段她都陪在旁邊照顧(還好有她,不然Aurora怎麼能平安謀歹計長大啊!!!)偶爾對三仙子的惡作劇根本就是超幼稚的行為XDDDD從旁照顧仇人的女兒,顯示了她根本幹不了壞事啊!!!

 

電腦特效的部分我覺得在Maleficent飛翔及一些俯衝跟旋轉式飛翔的擊破很棒,那對翅膀真的很酷,其他的樹精、仙子、珍奇異獸也非常的美麗新奇,不愧是得過奧斯卡視覺特效大獎的導演

 

Angelina Jolie來詮釋Maleficent真的真的好適合,這是每個看過片的人都這樣的想法,而且演技讓人稱讚,如果只光講她的氣質適合的話,其實不太公平,因為她也演過正義角色,散發出的氣質一樣是非常光明強大 (古墓奇兵的文武雙全探險家、人骨拼圖裡正直努力的女警官)

重點在眼神跟演技!!!

片中有幾幕讓我印象深刻的

1. 翅膀被割走後,哀傷的眼神瞬間轉變為冷酷憤怒,雖然戴著特殊隱形眼鏡,但還是能感受到情緒的轉變

2. 到城堡表示沒收到邀請函讓她很心寒,史蒂芬回說"這裡不歡迎你來"之後假裝受委屈又笑出的表情 (這幕有被網友弄成GIF圖)

3. 站在Aurora房裡看著睡著的Aurora,眼睛從沒有淚水到湧出但只在眼框裡打轉

飾演Aurora的Elle Fanning有提到,初期她們可能只是在順台詞,或是休息時刻,AJ都把她戲中的道具拿著,為了要融入熟悉這個角色,咬字跟語調的部分她也有特別訓練過,我還聽到網友說看了這部戲就覺得她好像天生就是該有翅膀的人,這些都是她努力的成果呢!!!

 

Elle Fanning的睡美人跟動畫差異有點大,朋友說"好憨",我自己是覺得給天兵三仙女帶大不憨也難(誤),但我不討厭她的詮釋,就是要這樣高度反差極度天真的Aurora才有辦法打動Maleficent的心吧!Elle Fanning的笑容真的也很自然燦爛,看記者會她本人似乎就是這樣(也剛好是16歲),我覺得挺好的,但其實我有點忘了超級8她的演出如何(因為我太不愛那部片了XDDD)

 

迪士尼從FROZEN到這部,一次又一次的打破傳統故事的節奏,前者"The act of true love",這部的"True love's kiss"都不單只侷限在戀愛的愛,世界有很多種愛,都需要被重視與珍惜的,還有我說的自己的臉自己打,這次讓王子自己打臉"這太詭異了!我們才見過一次面啊!"

埃唷威迪士尼好棒棒!!!

arrow
arrow

    supern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